社区导航   养儿育女   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
返回列表
查看: 528|回复: 1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

[复制链接]

44

主题

63

帖子

27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1
发表于 2019-3-31 14:2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让宝宝吃辅食,在一些家庭里,真的可以算得上是一件「求爷爷、告奶奶」也未必可以完成的事。


喂米糊?不吃!


喂菜泥?不吃!


喂果泥?不吃!


宝宝的小脑瓜里到底在想些啥?


今天丁香妈妈准备分享的文章很特别,是一位「小宝宝」的独白。


关于自己和妈妈的喂饭大战,他是这么说的。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1.jpg

我已经 1 岁了

但想喝一辈子的奶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2.jpg

图片来源:giphy.com


我一岁了,可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奶。


一看到妈妈掀衣服,我就会嘿嘿嘿、咯咯咯爬过去。其实我想一直喝到大。以后去了学校,食堂都省了。


一下课小伙伴们就奔向「奶堂」,那儿有 n 个妈,端着 2n 个奶。大家动嘴之前先拍照,发朋友圈。


可现实很残酷,从我六个月开始,妈妈就让我吃各种奇怪的东西。


他们自己吃的鸡鸭鱼肉栩栩如生地卧在盘里,给我的却是便便一样的东西:


苹果、胡萝卜、三文鱼、鸡蛋……


嗡嗡嗡打成泥,或者是各种果蔬肉类给我熬粥,粥有八宝,一样不少。


我看到爸爸捏着鼻子皱着眉毛,还往我嘴里送。你自己接受不了还来祸害我!你是在报复隔壁王叔叔吗?


妈妈比较狡猾,她拿了个收音机给我放歌,她知道我最喜欢的儿歌是《玛丽有块小羊排》《老麦当劳有个配种站》,我一听到就会和声而舞。


她就趁机喂我几口「便便」。


曲终,我打了嗝,腥臊无比,意识到中计了,掀翻了所有小碗。


后来小碗就升级成了带吸盘的,掀都掀不动。


爸爸是个逗逼,我总是不长记性地被他逗乐,一笑就露了破绽,妈妈又见缝插针送一勺「便便」进来。


我怒了,可是餐椅空间很小,两脚还悬空,我又不会轻功,只能任他们蹂躏。


终于,我会吐食物啦!你喂进来我就吐出去。几个来回,妈妈被 KO。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3.jpg

8 个月大的我

进入了太子品菜模式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4.jpg


妈妈琢磨了很久,终于开窍,不再一锅乱炖,而是给我准备种类多样的单一食品,也不再餐后立刻喂奶了。


8 个月的我,开始了太子爷品菜模式。桌上会为我放满形状各异、色彩斑斓的食物


紫色的甜薯,粉粉的;红色的番茄,软软的;金色的南瓜,糯糯的;白色的米饭,一粒粒的;粉色的三文鱼肉,一丝丝的……


摸摸捏捏也挺有意思,玩一玩,放嘴里,好像也没那么糟。


我不保证样样赏光,但妈妈休想减少花样!


你少的那样可能就是我这顿唯一爱吃的!你敢冒险吗?


看到我开始对食物产生兴趣了,逗逼老爸也加入进来找成就感。他给我一个玉米,我刨了几次,无果。


他还瞎出主意:「用牙咬啊。」


大哥,小爷我只有两颗上门牙,只会刨不会咬啊。


当然这并不影响我用牙床嚼食物,嚼出味道来了,我突然想到了他们一直教我的「好东西要分享」,于是吐出来递给爸爸


他一脸嫌弃,妈妈给了他一个眼神,那意思是:你不吃,娃会吃吗?


于是爸爸「满面春风」一口吞了。



10 个月的我生病了

重获「纯奶水喂养」的恩宠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5.jpg


好景不长,生病极大地影响了我的胃口。


10 个月时我得了幼儿急疹。高烧四五天,胃口全无。水都不喝,而况饭乎?


妈妈犯了「可怜宝宝综合征」,怕我脱水,没事就把我抱在怀里亲喂。我觉得可以得寸进尺,从此拒绝奶瓶,痊愈以后也必须亲喂,欧耶!


奶瓶对大人来说很方便,谁都可以喂,而且知道我吃了多少。


可是橡胶奶嘴口感真不如妈妈的咪咪。你们以为吃奶只是为了活着吗?图样图森破!我要的是和妈妈的亲密接触


爸爸还拿个奶瓶来凑热闹:「这里面都是妈妈挤出来的奶,跟在妈妈身上吃是一样一样的。」


我真想呛他一句:「按你的切身体会,我妈跟充气娃娃能一样吗?」


那段时间我极度依恋母乳,胃口也极度糟糕。无论妈妈怎么精心准备,我一律拒收。我扔勺子她就上筷子,我推走筷子她就直接上手。


其实哪是餐具的事啊?谁还没有个不想吃的时候呢?你上九齿钉耙也不行啊。



我将近一个月滴米未进

妈妈请来了外婆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6.jpg


外婆带来了劳动人民的传统智慧:「小孩子嘛,哪要什么规矩,要想吃好就得让他边玩边吃。」


焦虑至极的妈妈也放弃了原则,一家人在地上追着我喂,还轮流扮演抢食的大老虎,企图引起我的食欲。


我喜欢这种游戏,决定适当鼓励他们,时不时开口吃一点,保证游戏的可持续发展


每当他们精疲力尽,抱着侥幸心理把我抱上餐椅,我继续绝食!


妈妈又开始找书看。在我看来,她就像是研读《如何捕鼠》的笨猫汤姆。跟汤姆一样,她诸多的科学尝试都以闹剧收场。


我不吃饭,她就拿爸爸撒气,特别有意思。每天爸爸下班一回来看妈妈脸色就知道我吃饭的情况。


我有时很同情逗逼老爹。


后来他们铁了心,地上坚决不喂,上餐椅才有吃的。可是一上餐椅的我就像正在开会的大人,好困呐。他们又坚决不给玩具,不给手机。


那总得给点啥吧?


最后大家达成了默契: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转移到了餐椅上。


我喜欢爸爸的表演,满脸的阳光灿烂,围着我翩翩起舞,一会走成个 S,一会走成个 B,就像牡丹峰艺术团的头牌!


看你们辛苦,我就勉强吃一点吧。


但是表演不能停,停了我就无聊,然后就会清气上升,浊气下沉,「便」意盎然。


一见我憋着劲嗯嗯,妈妈赶紧招呼爸爸:快返场!转移他注意力!



让我成为吃货的念头

妈妈终于放弃了
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7.jpg


妈妈终于被我弄得心力交瘁,她也终于放弃了让我成为吃货的执念。


再当我吃饭时指这指那要,还指着爸爸点播歌舞时,他们不再理我了。


我哭了闹了,他们会安慰我,可是并不满足我。


终于我也累了。


简单吃几口吧,自己用勺子舀起食物放进嘴里的感觉也挺好的。


他们不仅「平静地隔离」我,还学会了迂回战。


举个栗子,配方奶我坚决不碰,牛奶最多一两口,酸奶看心情。妈妈偶然发现我爱吃豆花,于是给我喝豆奶。


豆奶算奶吗?!


反正妈妈很高兴,她觉得我离奶制品又进了一步。


现在这个狡猾的女人开始在豆奶里面掺牛奶,还逐渐增加牛奶比例


这是他以前对付爸爸的办法:在酒里面掺水。终于有一次,爸爸拍桌子了:「你他妈今天忘了给老子掺酒了!」


所以逗逼爸爸一直严控着豆奶比,我始终没喝出来牛奶超标。


谢谢爸爸,不然我就一点豆香都尝不到了。



我必须接受现实

吃饭要挟不了妈妈了
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8.jpg


有时我不想上餐椅,想爬到她身上一起吃,她就扔我在沙发边反省,自己饕餮去了。


有时我扔食物,她立刻把我抱出餐椅,发配到沙发边。外婆端着碗来圆场,立刻被妈妈喝断:饿着他,反省好了再吃。


我必须接受现实:吃饭要挟不了妈妈了。


更没出息的是,她准备的食物竟然能吸引我。


又饿又馋的我反省几分钟还是要找台阶下啊,过去卖个萌,然后就有一双大手把我拎上餐椅。


吃的还不算很多,但我会拿大小适中的食物往嘴里放了,还会用勺吃几口粥了。


虽然吃一半漏一半,爸爸妈妈还是会夸我。


我能感觉到他们为我做出的改变,不仅口味清淡,他们还保证桌上出现的一切食物都是我可以吃的。


爸爸原来早餐喜欢喝咖啡,妈妈喜欢喝红茶,现在都改牛奶,我也渐渐对那种白色的液体不再反感了。


爸爸晚餐也不会当我面喝酒,也许 18 岁以后,我会跟这个老东西觥筹交错吧。


虽然我还是很喜欢躺在妈妈怀里喝奶,可我也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吃饭了。


尽管食量不大,但桌上出现的每样食物我都很想去尝试。


妈妈对此已经很满意了,她说我有进步。


噢耶!



没想到吧

小屁孩写文章也有总结



宝宝自述:当我不想吃饭时,我在想什么?-9.jpg


据说爸爸写文章喜欢放个总结,方便那些不看内容一刷到底的阿姨,我也沿袭一下吧:


1. 妈妈为我吃饭焦虑,是因为她曾想拥有一个教科书宝宝。但是教科书不会告诉她宝宝吃饭犯困怎么办,吃饭想拉屎怎么办,也不会告诉你宝宝生病之后胃口不好怎么办。


2. 每当妈妈处心积虑讨好我,迎合我,最后都会把自己累怂,情绪崩溃。一旦她焦躁,我压力山大,恶性循环,吃饭就成了一场战争。


3. 现在都流行尊重孩子,就请尊重我们每一次的不想吃或者吃的少。对付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忽视。你太在乎,就输了。


4. 千万不要说都是为我们好,有时你们只是想控制我们,包括胃口。我们会找到一切机会反制。


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「慕子爸妈」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6

帖子

22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1
发表于 2019-3-31 14:45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喂娃吃饭是一大难题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收藏:0 | 帖子:35

侵权举报: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;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举报电话:0537-8823222